廢紙與廢鐵類資源回收資訊調查研究評析 

編號: PR2604

作者: 林宗昱

價格: 非賣品

出版日期: 2022.12


摘要:

【詳細內容請至本院圖書室參閱】
為了因應近期廢紙類及廢鐵的資收價格波動,本計畫目標在於研究評析廢紙與廢鐵類資源回收資訊。除了掌握廢紙及廢鐵資收物之來源對象、產出量能、流向、價格變動等因素外,也會深入了解其變化趨勢,定期提出監控報告,並依分析調查項目為環保署研擬資收價格波動之監控指標,進一步產出因應策略,以防止回收處理產業崩盤,進而維護回收第一線資收人員之基本生計。

本計畫首先根據環保署所提供稽核認證團體及相關計畫所蒐集之各項價格資訊,彙整分析以作為後續檢討資收價格波動原因之基礎。並針對前述價格資訊,協助環保署統整及盤點潛在可再調查之資訊欄位,以利未來稽核認證團體或相關計畫蒐研之參考。

此外,本計畫將於計畫期間,每月提供廢紙、廢鐵類監控月報,針對廢紙、廢鐵類之國際、國內每月平均價格、價格波動、波動原因進行相關分析。最後,將根據合理可靠的統計方法,分析廢紙、廢鐵類價格波動與其他因子的關聯,從中篩選出會顯著影響資收價格波動的因子,作為監控指標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