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時代、新思維、新氣象 : 對2008年新政府經濟政策的期待 

編號: PP0025

作者: 蕭代基主編

價格: 已絕版

出版日期: 2008.01

圖片檔

摘要:

近期以來,台灣在全球化與中國大陸及新興國家的崛起中,已經接受與渡過了許多挑戰,展望未來,台灣將面對一個新的時代,是不確定的時代,也是充滿希望的時代。身為經濟智庫,我們認為社會應有對於重大政策理性討論的平台,透過專業與理性的討論提供政府與社會各界思考未來國家發展的政策。中華經濟研究院願意扮演這個平台的角色,讓研究經濟與產業政策的專家學者充分討論新政府所可採取的政策,提供新政府規劃政策的參考。












本書撰述同仁對經濟政策的看法主要基於以下二個基本理念:首先,政府要小而美,經濟環境要自由開放,政府最重要的功能為營造一個優質的生活與投資環境,做為人民與廠商自由競爭與發展的基礎;其次,良好的社會資本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條件,增進社會資本不但可減少破壞性的衝突,更有助於永續發展目標之達成,所需要做的是提昇人的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