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駐馬國代表處舉辦圓桌討論會 力邀馬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我國駐馬代表處日前舉辦圓桌討論會,專家鼓勵馬國支持我加入CPTPP。(外交部提供)
我國駐馬代表處日前舉辦圓桌討論會,專家鼓勵馬國支持我加入CPTPP。(外交部提供)

  我國積極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交部請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與當地智庫「民主與經濟事務研究院」(IDEAS)合作,透過充分運用國內外各項雙邊及多邊管道,加強與CPTPP成員國互動,於1月31日辦理CPTPP圓桌討論會。

  本次討論會邀請馬國產官學界人士參加,並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顏慧欣視訊參加,並於會中說明我國加入CPTPP有助提升馬國經濟發展、強化區域供應鏈韌性,以及雙方互惠等效果,希望馬國各界予以支持。

  顏慧欣說明,當前台商透過「China+1」布局策略,在中國大陸以外另覓新投資地點及生產線的規畫,若台馬雙方能藉此契機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或支持我國加入CPTPP,當可降低關稅及非關稅等貿易障礙,有助雙邊半導體等產業合作,確保產業供應鏈體系的穩定,實屬互利互惠、共創雙贏。

  外交部說明,由於CPTPP入會案採共識決,爭取每一個成員的支持都是關鍵,我國除將持續向會員國傳達我國已符合CPTPP各項高標準規範外,並將持續以台灣入會有助於CPTPP未來整體發展及雙邊經貿互惠發展的角度,強化我國入會的重要性及可帶來的雙邊經貿利基,積極爭取各成員國的支持。

 

資料來源:中時/ 2024/02/02  19:49
記  者:蔡宗穎
原文網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202004109-2604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