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經院首場零碳碳中和認證 建立訓練新標竿

img-https://www.taiwanhot.net/cache/1131677/lgnw/medias-20240115-65a4f180aae77.jpeg中華經濟研究院ISO 14068-1課程合照。(圖/中華經濟研究院提供)

  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二研究攜手國際知名技術服務供應商德國TÜV NORD (北德技術監護公司)、台灣凱瑞科技及台灣淨零碳排智慧農業協會,於今(15日)起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台灣首場ISO 14068-1:2023碳中和管理師專業認證課程,同時為響應課程理念,今年所有相關課程均獲得國際碳權認證,期望能引領並建立碳中和及零碳教育的標杆。

  本次吸引了逾5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參與,顯示出業界對於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高度關注與需求。參與者將有機會提升在淨零碳排領域的專業知識,並促進跨行業間的對話與合作,共同面對如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及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等國際挑戰。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表示,本院自成立以來,一直透過研究與政策建議,推動台灣乃至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本院不僅從事碳權與碳中和相關研究,也為企業提供低碳轉型的諮詢與指導服務。此外,希望透過這次的專業培訓,培養更多環境治理與碳管理方面的專才。

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圖/中華經濟研究院提供)
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圖/中華經濟研究院提供)

  日本交流協會首席代表服部崇博士在致詞中提到,他在日本通商省及經濟產業省服務期間,參與了京都議定書及巴黎協定的制定及執行工作。並讚揚台灣企業及參與者採用新標準來理解及減少其碳足跡,積極參與對抗氣候變化。TÜV NORD亞洲區副總裁兼台灣總經理葉政治強調了ISO 14068-1標準在氣候變化管理中的重要性,課程將涵蓋溫室氣體排放計算、碳中和專業術語和定義,以及實現碳中和目標的各種方法。

  中華經濟研究院、TÜV NORD與台灣凱瑞科期待與各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這場學習盛會,推動產業邁向更綠色、可持續的未來。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2024年1月15日 週一 下午4:48
原文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7%B6%93%E9%99%A2%E9%A6%96%E5%A0%B4%E9%9B%B6%E7%A2%B3%E7%A2%B3%E4%B8%AD%E5%92%8C%E8%AA%8D%E8%AD%89-%E5%BB%BA%E7%AB%8B%E8%A8%93%E7%B7%B4%E6%96%B0%E6%A8%99%E7%AB%BF-0848004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