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4科技股首選 券商看好蘋果市值衝4兆美元

  重量級科技股蘋果市值,最近重登3兆美元大關,是8月初以來首見!專家認為,蘋果後續受惠於年終購物旺季、加上換機潮,有望進一步推升股價,在明年底有望入榜「4兆美元俱樂部」。而另一方面,果粉們期待的蘋果Vision Pro,即將在明年1月北美發售,近期中國廠商突破OLEDoS面板的產能瓶頸,已做好年產能100萬部新頭盔的準備。

  外國資深開發者 Paul Hudson:「你必須試試看這台機器,才能了解到它有多厲害,蘋果計畫在世界各地開設『開發者實驗室』,我懂他們為何這樣做,因為當你戴上裝置,開發者就會說,對!我想使用它開發。」

  對裝置讚不絕口!體驗過Vision Pro的蘋果開發者,只想立刻拿到實機上手開發,而蘋果最新頭盔終於要在明年1月北美發售,現在傳出中國廠商一舉突破OLEDoS面板的產能瓶頸,目前供應鏈已經做好年產能可上看100萬部的準備,這回中國本土供應鏈是大贏家,比例大幅提高到60%,其中領益智造和立訊精密,名列前茅。

  國外新聞頻道Tech News:「蘋果Vision Pro硬體成本,預計約為1700美元,中國著名供應商領益智造,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提供250至300美元的組件。」

  果粉們期待已久的蘋果頭盔,也是庫克首項新產品線,但沒想到CNN卻不賞臉,認為這項舉動是蘋果這些年來最冒險的一次,因為將賭注壓在一個還未獲得市場普遍認同且售價又相當昂貴的新科技上,恐怕讓企業面臨非常高的風險;專家也分析,蘋果積極推新品的背後,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我覺得最大的動力是在於說,蘋果要找到他下一個10年未來成長的動力,所以從Apple Car,從這些頭戴式裝置的研發跟推出,你會發現就是他們其實在找一個,蘋果這些技術整合上體驗整合上,能夠帶給消費者更好體驗的一些產品跟服務,而不是單純在看,蘋果手機可能賣得不好,然後我推一個產品來做彌補。」

  蘋果不僅努力研發新技術,也持續分散風險,近期蘋果市值更重登3兆美元大關,是8月初以來首見,知名投資銀行Wedbush喊出,將蘋果的目標價從240美元上調至250美元,並給予「優於大盤」評級,主要因為iPhone換機需求樂觀,為明年營運挹注動能,更預估2024年底蘋果市值有機會挑戰「4兆美元俱樂部」,成為全球率先達陣的上市公司。

 

資料來源:非凡新聞/2023/12/12  18:00
記  者:陳湘庭 
(攝影:林家弘)
原文網址: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31212A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