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櫃買響應世界投資者周

提要:負責規劃10月6日論壇 安排專題演講與專家座談 提供投資人永續新觀點

  櫃買中心與證券期貨周邊單位等共計十個機構,共同舉辦「2023世界投資者周聯合論壇」,此為櫃買中心響應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主導策劃的世界投資者周(World Investor Week,WIW)活動。

  本次活動將自10月2日(一)起至6日(五)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盛大舉行,其中,10月6日上午的論壇是由櫃買中心負責規劃,此次論壇安排三場專題演講及一場專家座談,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櫃買中心表示,本次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投資人踴躍報名參加。

「2023世界投資者周聯合論壇」10月6日上午場議程
「2023世界投資者周聯合論壇」10月6日上午場議程

  為順應國際永續發展債券市場之發展趨勢,並配合政府永續金融政策的推動,櫃買中心逐步推動及完善我國永續發展債券市場,透過發展多樣化的金融商品引領企業投入永續發展,包括持續推出各類型的永續發展債券,以建構多元及便捷的籌資與投資平台。

  同時,藉由發展各種不同主題的永續指數及相關商品,冀能吸引發行人及投資人的共鳴。

  櫃買中心表示,本次論壇講師陣容堅強,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暨永續長李鎮宇博士、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常務董事暨亞太地區負責人Mr. Mushtaq Kapasi,及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Mr.Ian Anderson等,以「永續投融資新視野」為主軸,就股票、債券、ETF等多面向,分享ESG如何在永續發展發揮關鍵影響力,以及投資人如何將ESG納入投融資決策等議題,共同探討櫃買市場永續投融資的機會與潛力。

  本次論壇活動將以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同步舉辦,活動詳情請詳專屬網站:https://wiwforums.tw/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2023-09-28 
記  者:王奐敏
原文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746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