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4屆臺灣循環經濟獎 初選名單公布

  第4屆《臺灣循環經濟獎》獎項包括:「企業獎」、「中小企業奬」、「產品獎」、「創新技術獎」、「創新服務獎」、「ESG貢獻獎」、「英雄獎」等7類,於5月底報名截止,總計有59家企業、116件。前6項主辦單位已完成審查,入圍名單先行揭曉,計有40家企業入圍、47件(「英雄獎」審查、評選中,暫未計入)。決選名單將於10月公布,各類獎項預計遴選優勝3至4件。入圍名單詳見附表(依筆劃排序,不代表名次)。

  本屆獎項內容除將「循環經濟管理」、「企業循環度」及「跨界合作」等不同構面納入各獎項外,並新增「ESG貢獻獎」,遴選符合「綠色」、「ESG」或「永續」概念的標竿企業。檢視各企業提報的量化與質化指標數據,均具相當水準,顯示業界已凝聚「永續發展、循環經濟」共識,重視並順應風潮,將循環經濟納入公司關鍵策略與發展藍圖規畫。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在2019年即建立綠色倡議平台,持續深耕、倡導循環經濟理念,已具成效。期望經由《臺灣循環經濟獎》評選,樹立標竿企業典範,建構完善的體系及指引,啟發國內企業實踐永續精神,促進永續發展,逐步達成「零排放、零廢棄、零污染」的目標。

  本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入圍名單見下頁表(依筆劃排序,不代表名次順序),預計從各類獎項遴選出3至4件獲獎者,10月公布決選名單,敬請期待。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的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ge2013/)及官網(http://www.ciercge.org.tw/)。

第4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初選名單
第4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初選名單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2023/09/27 18:31:48 
記  者:劉靜君
原文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746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