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設計不同用電族群之節能服務內容與研擬可行之推動策略* 

編號: PR2543

作者: 林俊旭

價格: 非賣品

出版日期: 2022.11


摘要:

【詳細內容請至本院圖書室參閱】
過去由於住宅部門戶數眾多、影響廣泛且資訊、效益分散之故,始終不是推動節能之優先目標。但隨著我國政府2050淨零碳排目標承諾的確立,各部門減少耗能、耗電都將有所責任。故此時推動住宅用戶擴大節能,不僅是必然更是必須,且近年興起之表後端技術與精準數位行銷,已能更為強化住宅用戶資料運用效益,將能提升整體節能效率,進而發展創新服務及厚植相關產業競爭利基。本研究團隊預計將引進行為經濟學及搭配主動式節能技術之開發,進行用戶分群研究。預期產出計有:
1.完成3次焦點團體、一次300人以上問卷調查,藉以分析電力消費行為及節電服務需求;
2.完成用戶分群並建立用電特徵模型,並撰寫3~4組人物誌,以評估其市場效益與所需服務;
3.完成研擬客製化推動策略及提出至少2件行銷企劃,並於次年進行示範驗證。

期能協助國內能源管理業者、綠電售電業、公用售電業進行創新服務模式之設計與應用;此外,所整理完成之相關資訊可協助表後端技術廠商更瞭解客戶需求,以進行技術及產品開發、達成推廣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