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光
中華經濟研究院係以成為全球知名的經濟產業相關研究的政策智庫為願景。本院長期以來擔任國家的政策智庫,提供建言,為社會各界所肯定。然而,隨著經濟產業全球化的趨勢,本院需有代表我國參與國際政策智庫進行國際交流,得到國際認同的研究能力。本院長期的發展建立在此一願景上,逐步落實。 政策智庫需以深厚的知識為基礎,對於國家的重大政策進行研究,提出建議,協助政府引導國家的發展。中華經濟研究院為了達成智庫的願景,將以專業的學識、創新的思考、關懷社會的胸襟、與超然客觀的立場從事研究,並且提供坦誠而有建設性的建言。
作為政府的智庫,本院同仁對於中經院的任務有高度的期許,具體而言,包括: 擔任國家永續發展與經濟產業政策的擘劃者 成為重大經濟與產業政策議題的導航者與預警者 提供產業發展策略的知識與分析,協助產業發展 成為國內外重要經濟領域知識之交流平台,引領政策思潮 培養政策分析與評估的專業人才 中華經濟研究院將進一步深化政策研究的學術基礎,針對政策與產業議題進行嚴謹的、探討研究,並作為產官學界交流的平台,繼續為台灣經濟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願景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