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科學為本創新與生態系優化策略研析計畫(111~113年)(1/3)* 

編號: PR2515

作者: 溫蓓章

價格: 非賣品

出版日期: 2022.10


摘要:

【詳細內容請至本院圖書室參閱】
隨著「科學為本創新」(science-based innovation)趨勢,這意味著學術研究與創新的距離縮短,科技部的施政要加強優化前瞻科技之創新生態系。在此背景下,本計畫係支援科技部布局前瞻科技或推動國家重點領域相關施政所需。計畫內容涵蓋四大面向:研發布局國際觀測與標竿、研發與產業化機制、科技創新生態系發展、前瞻科技產業推動之策略規劃。本計畫擬導入資料科學技術以形成證據基礎的決策參考、剖析主要國家科技前瞻趨勢政策以提出強化我國公私夥伴關係與利害關係人鏈結之建議策略、研析標竿國家科技創新生態系內各參與方的鏈結以對國家重要領域發展提出建議措施、觀測國際情勢與經驗以研提研發資源應用策略與推動機制。此外也將支援任務導向型業務,以機動方式協助科技部前瞻政策規劃與執行業務需求。研究成果將協助科技部強化科技決策支援體系、敏捷對應國際研發布局,並能針對前瞻科技或國家重點領域推動所需的研發布局與資源運用策略、科技創新生態系發展策略、產業化推動機制等提出政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