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共國防科技工業轉移經濟建設 

編號: CM0016

作者: 陳雨晨

價格: 已絕版

出版日期: 1989.01

圖片檔

摘要:

中共政權成立後,將大部分資源投注在軍事科技和軍事工業的發展。30多年來所建立的兵器、航空、核子、太空、電子、船舶六大工業系統,已形成比較完整的軍事科技工業體系,但是這些建設和發展的成果與經濟社會建設完全脫節,以致出現天上人造衛星、地下手耕肩挑,極不相稱的局面。1980年中共決定軍事建設服從經濟建設的大局,將軍事科技和軍事工業轉移經濟建設,使其轉化為社會生產力,發生了質的變化。一面疏解經濟發展中的制約因素;一面作為推動經濟建設的主力,中共預期1990年之前定型,2000年時發生作用,帶動經濟社會面貌的變化。 

此種轉變,事實真相如何﹖中共有何能力﹖轉移什麼﹖如何轉移﹖現在進行到何種程度﹖是否有助其經濟社會的建設與發展﹖這些都是外界極感興趣的問題,作者謹以此認真態度,就轉移的背景、內容、運作、能力及有利因素、困難問題,提出系統性研究和問題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