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華經濟研究院與日本瑞穗銀行簽署MOU

  為促進與深化台日交流,中華經濟研究院與日本瑞穗銀行於2022年3月2日上午10:30假本院B003會議室,舉辦「經濟產業調查領域之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簽署儀式。此備忘錄是由張傳章院長代表中華經濟研究院與木原武志總經理代表日本瑞穗銀行共同簽署。MOU內容強調,未來雙方可以藉由雙方資訊分享、學者互訪、共同舉辦活動來相互觀摩學習,以及進行更廣泛的合作,增進雙方對台日經濟之發展與企業成長之永續經營。
 

  中華經濟研究院於1981年由政府與工商團體所捐助成立,長期擔任國家的經濟政策智庫,以專業的學識、創新的思考、關懷社會的胸襟、以及超然客觀的立場從事台灣國內外經濟產業情勢研究,提出坦誠而具建設性的建言為目的,提供台灣國內外重要經濟領域的知識交流平台,以及從事協助台灣經濟產業發展各項活動。
 

  瑞穗銀行為日本主要大型銀行之一,於1959年在台灣設立分行,成為在台首家外商銀行,除了提供客戶專業金融服務之外,亦協助台灣企業與日本企業間建立合作聯盟。瑞穗集團對跨國產業具有深厚的資金融通服務基礎,亦具備研究調查能力,提供對台投資的日本企業高附加價值的服務與實務資訊。
 

  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性的合作關係,期望未來能藉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的經濟知識見解與政策研究成果,提供專業訊息給日方,以及利用瑞穗銀行的客戶基礎與瑞穗集團的Know-how,深化及促進台灣與日本之間交流,進而對台日經濟與產業提供更有利的發展條件與環境。
 

  此MOU簽署儀式中,同時亦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邱淑貞副主任委員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星野光明副代表擔任致詞貴賓,共同參與與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