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1年當前國際經貿新情勢」網路研討會_場次二

img-https://www.cier.edu.tw/public/MMO/cht/20210823.jpg

 

https://www.cier.edu.tw/public/data/%E6%B4%BB%E5%8B%95%E4%B8%BB%E6%97%A8.png

 

2021年是變局的一年。臺灣本土疫情爆發,雖然很快受控但對經濟不免有所影響,所幸臺灣出口力道強勁仍能維持成長動能。但除臺灣外,從日韓到東南亞甚至澳洲,也都陸續發生新的疫情。疫情的反覆出現使得全球經濟復甦不確定性仍高,重點國家也面對通膨及失業等問題,而出現不同的貨幣政策取向,是第一個變局。

 

第二個變局則是美國及歐盟都以經濟安全為由啟動了關鍵供應鏈重組計畫。二國的檢討報告都不約而同的指出重要產品存在過於仰賴進口、本土產能不足的問題,因此應該推動供應鏈回流、建立本土供應能量同時強化科技研發及與盟友之合作。臺灣是全球供應鏈重要成員,面對此一變局影響不可輕忽。

 

  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協助產業先進及社會大眾掌握近期全球貨幣走向分析,瞭解全球供應鏈重組對我國之意涵及影響,並透過業者代表與談的方式,進一步與產業對話交流。

 

主辦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全國工業總會

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活動日期: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11:00-12:00

活動地點:線上直播(觀看平台:YouTube

洽詢方式:02-2735-6006#3347余小姐(E-mail: hua@cier.edu.tw)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wtowebinar_02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8月31日8:00止

 

https://www.cier.edu.tw/public/data/%E6%A9%AB%E5%B9%85%E6%B4%BB%E5%8B%95%E8%AD%B0%E7%A8%8B.jpg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1:00-11:05

(5分鐘)

貴賓致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11:05-11:15

(10分鐘)

主題演講(一):

全球貨幣走向分析

中華經濟研究院 第二研究所

王儷容 研究員

11:15-11:25

(10分鐘)

主題演講(二):

美歐檢討關鍵供應鏈的結論及意義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11:25-11:35

(10分鐘)

產業角度分享:

由業者角度分享在供應鏈變遷趨勢下的產業經驗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卓文恒 董事長

11:35-12:00

(25分鐘)

【綜合討論】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與談人:全體講者

 

※ 主辦單位為因應疫情、或遇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本活動一切更動將以當日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