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當前國際經貿新情勢」研討會

標題-2019年當前國際經貿新情勢研討會banner
 

  2019年,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延燒,今年5月川普總統宣布對價值2000億的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而川習於G20會晤時,雙方互釋善意,隨後於7月下旬重啟談判,美中衝突有趨緩跡象,但川普卻又宣布將於8月1日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輸美之商品加徵10%關稅,美中關係充滿變數,國際經貿局勢跌宕起伏,我國產業之前景亦承受相當風險。臺灣為出口導向的海島型經濟體,貿易依存度極高,經濟表現與全球景氣連動極深,且此次的美中貿易戰,美、中為臺灣前二大貿易夥伴,我國可謂處於暴風圈內,因此我國如何降低臺商可能面臨的衝擊與損害,從而將負面影響轉化為產業轉型的動力,尤為關鍵。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作辦理本研討會,以提供最新資訊與分析,促進產業掌握最新國際經貿情勢之發展,提早因應準備。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日 期:2019年9月2日(一)14:00-16:20(13:40-14:00)
地 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1909021 (請點選,另開視窗)
 

活動議程:

 標題-2019年當前國際經貿新情勢研討會議程

 注意事項:
  1. 自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2.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3. 請於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來賓,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主辦單位視現場出席狀況開放現場報名。

  4.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02-2735 6006 轉3344 余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