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幣現為低點 學者:想換日圓現在換、想去日本現在去!

  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預期,日本債權殖利率會再走高,日幣會轉強勢。因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和男,希望將日債殖利率往上調整,如此日圓就能轉強。

  但林建甫坦言,植田和男學者性格很強,希望透過提升利率改善經濟結構,但現實環境卻不允許,因若日本升息太多,會加重政府的債務壓力,政府恐怕會周轉不靈,因此後續仍要觀察。

  林建甫說,以目前來看,現在日圓就是最低點,「想要換日圓我建議你們換,想要去日本旅遊我建議你們現在去」很多旅館也便宜,一樣是工資很高的地方,但日本旅館真的不貴。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也指出,市場期待植田和男是鷹派總裁,上任之後可以提高利率、打擊通膨,激勵日圓走強,結果植田和男卻發表鴿派的言論,表示現行貨幣政策「合適」,導致日圓趨貶。

  但王健全表示,若日本可以擺脫通縮,加上透過長線軍工、重化工業的加持,可以支撐日本經濟發展。因此認為日圓現在就是一個相對低點,後市的轉強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Yahoo新聞/2023年6月2日 週五 下午5:11
記者:李瑞瑾 (Yahoo財經特派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