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院區

設立宗旨

在全球化與區域經濟整合趨勢下,臺灣面臨區域經濟與產業環境失衡的挑戰。著眼於此,本院積極響應政府「強化在地鏈結」政策,運用長期累積從事國家經濟政策研究與諮詢能量,於2017年在高雄設立「南部院區」。

研究方向及目標

本院「南部院區」研究將以驅動「地方經濟轉型」為主軸,涵蓋「地方企業與產業轉型策略」、「新興產業地方發展」、「氣候變遷與地方經濟效益評估」等領域,設置短中長期發展規劃。期許「南部院區」擔當地方公共政策研究的資源整合平台,促進地方知識與人才共享,提振創新活力,同時協助地方政府施政及驅動產業永續發展。

人員簡介

姓名 職稱 最高學歷 研究領域
劉孟俊 研究員兼主任 澳洲Monash大學經濟學博士
國際經濟 中國科研體制與高科技產業 國際貿易投資 產業經濟
吳若瑋 助研究員兼副主任 中正大學經濟學系暨國際經濟學博士班,博士
國際金融 貨幣經濟學
吳佳勳 副研究員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
國際貿易 農業經濟 一般均衡模型分析 醫療經濟
鍾富國 分析師 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財務碩士(英國)
中國區域經濟 中國金融體系
吳柏寬 分析師 義大利EUI博士
歐盟研究 國際關係 國際政治經濟
林蒧均 分析師 國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博士
科技管理 產業分析與政策 資訊與知識管理

聯絡方式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6樓(東側)

南部院區 電話:(07)222-0377 分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