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合作化學對話之推動計畫  

編號: PR2229

作者: 林俊旭

價格: 非賣品

出版日期: 2020.11


摘要:

本計畫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組織架構及運作模式,進行說明,並就化學對話 (Chemical Dialogue, CD) 相關背景、近年化學對話的關注議題、各經濟體政策焦點、產業現況等,進一步分析,將化學局與化學對話,加以連結。 

國際會議的參與,從會議前的議程安排、出席代表的層級、議題的分享交換,到會議後的互動維持,環環相扣;因此,本計畫協助規劃國際會議的教育訓練,分別邀請對於 APEC、國際化學物質管理,以及國際會議召開熟稔之專家,進行專業授課,並藉由參與一年兩次的化學對話會議的機會,與各經濟體化學相關的公私部門接觸。 

由於 APEC 開放各經濟體申請提案經費補助;化學局於第 1 年 APEC 化學對話的計畫將以參與會議、進行口頭簡報為主;後續年度進一步規劃提案,因此,本計畫工作項目提供議題建議,也為日後提案可能主題進行評估,藉由 APEC 的量能,執行化學物質管理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