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國際研討會議程

中華經濟研究院謹訂202198日下午舉辦「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研討會。希望透過邀請產官學界等不同與會者了解各方對新興菸品是否能減害的不同意見和看法,竭誠邀請各界共襄盛舉。本次會議因疫情原因將以線上形式舉辦,會議將對外公開並進行宣傳,歡迎產官學界不分立場的人士能參與建設性的討論。

 

在此誠摯地邀請各界參與本次研討會。您的參與必定能使本次研討會更添光彩,也是我們最大的榮幸!

 

若有興趣參與本會議,請於 9 3 日(星期五)前,使用下方報名連結或電子郵件確認您的報名資訊(報名資訊請提供您的「姓名」、「服務單位」、「職稱」、「連絡電話」、「電子信箱」以及「預計Zoom ID」),本院會在會議開始前將「會議連結」以及「文件資料」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送,未完成報名者本會當日有權拒絕進入本次線上會議。

 

會議時間2021/09/08(星期三)

會議地點:中華經濟研究院B003會議室,同步開放線上直播,備有中英文即時口譯

會議議程:詳見下頁附件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viE6akkr9TQdJLM9

 

聯絡窗口:馮小姐

中華經濟研究院

第三研究所

Email: rog9638@cier.edu.tw

電話:(022735-60066362

 

 

「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國際研討會議程

會議時間: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報到 Registration/Opening

1340-1400 GMT+8(Local) (20min)

UTC +3  08:40-09:00 / PDT(09/07)  22:40-23:00

議程一

1400-1440 GMT+8(Local) (40min)

The global trend of harm reduction

全球菸品減害浪潮

 

主講人: Dr. Konstantinos E. Farsalinos

Ÿ  University of Patras  資深研究員

Ÿ  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 兼職教授

Ÿ  MC public Health 副編輯,BMC 為Springer Nature的一部分。BMC public Health創立於2001年,是針對公共衛生領域的特定期刊,主要發布對疾病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的理解

Ÿ  專攻心臟病學,減害菸草、電子煙和加熱菸草研究專家、為多個健康組織做減害菸草產品相關諮詢

 

與談人:Dr. Ching-Shwun Lin(林慶順 教授)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的教授(現已退休),擁有40年的醫學研究經驗,及在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發表過近200篇研究論文也是《餐桌上的偽科學》,《餐桌上的偽科學2》,《維他命D真相》,及《偽科學檢驗站》系列書籍作者。林教授目前在多個媒體以及網路平台擔任專欄作家,如「健康遠見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早安健康」,也曾撰寫電子煙相關科普文章。

議程二

1440-1510 GMT+8(Local)(30min)

禁止或管理?各國法規政策比較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of Regulations and Policies on Novel and Emerging Nicotine and Tobacco Products

 

主講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馬道 研究員

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所研究員,專長領域為:產業經濟、高科技產業及管制性產業研究。

 

與談人:蔡孟翰 律師

執業律師、法普網站「法律白話文運動」資深編輯。多次參與政府機關法案草擬研究案,包括衛福部食藥署電子煙法規與管理制度研究計畫,並曾以學術論文探討菸害防制與健康權之議題,亦在「法律白話文運動」有專文評析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對電子煙之規範。

茶歇

1510-1530 GMT+8 (Local)(20min)

議程三:

1530-1550 GMT+8 (Local) (20min)

台灣菸品減害社會意向調查

Attitude Toward Novel and Emerging Nicotine and Tobacco Products A Public Opinion Survey in Taiwan

主講人:東森新媒體ETtoday 與談人:黃日懋 輔佐研究員          

「東森新媒體ETtoday」近期針對菸品減害的社會意向進行調查,此次很榮幸邀請至本研討會分享調查結果與分析。

討論與交流

1550-1630 GMT+8 (Local) (40min)

減害會不會是台灣的選擇?

Will Harm Reduction Become a Choice for Taiwan?

會議總結 Closing

1630-1640 GMT+8 (Local) (10min)

UTC +3  11:30-11:40 / PDT (09/08)  01:3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