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產業研討會_臺中場

  新冠肺炎爆發迄今,各國紛紛採取封鎖隔離的方式以降低感染傳播速度,此舉大幅衝擊原有的產業生態與消費模式,也使得工廠停工,傳統供應鏈面臨「斷鏈」危機,重創全球經濟。跨國企業開啟「短鏈變革」,不再僅以成本考量,而是轉為在地化、區域化生產。而在產業思考結構轉型之際,也促進了一波經濟創新的發展,「非接觸經濟」、「宅經濟」成為話題。

  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對人類生活造成的影響也非一朝一夕就能恢復原狀。因全球分工模式產生變化,局勢將重新洗牌,產業的挑戰與機會也同時迎面而來。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的方向與發展。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協辦機構:台中市商業會

委辦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日  期:2020年9月11日(五)14:00-15:30(報到時間為13:30-14:00)

地  點:臺中市商業會(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186號13樓之2)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4:00-14:05

開場致詞

公協會長官

14:05-14:30

經貿「新常態」對產業的意涵及因應

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14:30-14:55

如何協助中小企業加強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數位商務處

林淑惠 組長

14:55-15:30

【經驗分享與綜合討論】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與談人: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蘇美華 祕書長暨全體講者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講者及議程之權利,相關訊息以主辦單位網站公布為準。

相關資訊
一、報名方式
1.   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2009112
2.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3.   請於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來賓,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主辦單位視現場出席狀況開放現場報名。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02-2735 6006 轉3343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