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場次二:新冠肺炎對服務業之影響及政府紓困措施

  新冠肺炎首先於武漢爆發,漸次入侵東亞,隨著時間蔓延到歐美,終至全球淪陷。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的衝擊。各國政府關閉邊境、封城斷工,並要求人民保持社交距離,企圖以阻絕交通、隔離人群的手段來遏止疫情惡化,首當其衝者為航空、觀光、百貨零售、餐飲等服務業,損失慘重。我國服務業雖因政府防疫有成而受傷相對輕微,但依然受到顯著的衝擊。另一方面,疫情雖重創線下實體經濟活動,但數位經濟如電子商務也因此迎來空前商機,蓬勃發展,未來縱使疫情趨緩,但已改變的消費模式可能不易回復。

  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及全國工業總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新冠肺炎對服務業之影響,未來可能趨勢以及政府相關紓困措施。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委辦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日  期:2020年5月19日(二)11:00-12:15

地  點:線上直播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1:00-11:30

新冠肺炎對服務業之

衝擊與影響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陳厚銘教授(前商研院院長)

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

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劉瑞隆副理事長

11:30-11:45

「後新冠」時代:

數位貿易之發展與走向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11:45-12:00

政府因應肺炎衝擊之

紓困措施

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

黃兆仁 所長

12:00-12:15

Q&A

 

網路研討會預告

1.   場次三:新冠肺炎對製造業之影響及對未來產業結構之意涵 (尚未開放報名)

                      2020年6月23日(二)11:00-12:20

報名方式

1.   報名網址:https://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2005191

2.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講者及議程之權利,相關訊息以主辦單位網站公布為準。

3.   本中心會於活動前一天(5/18)發送上課通知(內含收視網址),請留意信件並準時觀看。

4.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5.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02-2735-6006#3343 楊小姐 (E-mail: yanganhue@cier.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