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台灣PMI持平 復甦「卡關」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1)日公布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2.6,是第七個月超過代表景氣擴張的50,但指數連三月不變,復甦「卡關」,業者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疑慮也明顯增加。


  9月台灣製造業PMI連三個月維持在52.6,五項構成指標中,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指數為49.4,是本月唯一呈現緊縮的指標,且較上月下滑0.1點,意味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偏保守,降低庫存備料。


  新增訂單、生產、人力雇用數量與供應商交貨時間等指標則持續在代表擴張的50以上,但新增訂單和生產數量擴張速度出現趨緩。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本月PMI參考指標中的新增出口訂單,9月滑落1.1點到48.7,和台灣應有的趨勢不符,值得持續觀察。展望未來,9月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狀況雖連續第10個月偏向看好,但指數較上月減少2.3點來到51,顯示廠商對未來景氣疑慮升高。


img-http://udn.com/NEWS/MEDIA/8198679-3165839.gif?sn=1380580897439


圖/經濟日報提供


資料來源:2013/10/02 經濟日報

記者:邱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