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十三五期間兩岸經貿合作的機遇與挑戰 

編號: CB201602

作者: 劉孟俊、黃群慧、吳佳勳、李鵬飛主編

價格: 500

出版日期: 2016.11

圖片檔

摘要:

中國大陸在「十三五」期間正進入重要且複雜的轉型過程,力求轉向消費和服務驅動的可持續成長。由於中國大陸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更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最主要的投資地區,預期未來兩岸經貿將持續緊密,且共同面臨著相似的全球挑戰。
本書共彙集兩岸15篇論文,環繞著「十三五」期間兩岸重要經貿議題,區分為六大主題,包括兩岸面臨的宏觀經濟挑戰與因應、兩岸產業合作新機遇、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策略建議、中國大陸自貿試驗區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對兩岸經貿合作的意涵,以及兩岸農業發展政策與農家所得變化分析。
全書作者群分就其專業領域,深入分析當前兩岸政策發展的重要內涵與未來挑戰,提供廣大關心兩岸情勢之讀者掌握「十三五」期間重要經貿發展脈動。

中經院出版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銷售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