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壽78歲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病逝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十日傍晚病逝,享壽七十八歲,昨天各界同表哀悼。他是國內經濟學界的泰斗,學術地位崇高,且多次臨危受命擔任政府要職,更是蔡總統經常請益的對象。

 

  總統府昨新聞稿指出,蔡總統得知消息後,感到相當悲痛不捨,認為這是國家重大的損失,她也親自致電慰問胡勝正夫人,希望夫人與家屬節哀珍重。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說,胡勝正是國內經濟學界泰斗,「我對他無限的懷念」。

 

  胡勝正是宜蘭人,一九六二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學系,一九七○年獲得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經濟學博士,原任教於美國普渡大學經濟系,一九九六年發生台海危機,束裝返台為國效力。

 

  胡勝正因幾年前的感冒引發肺炎,之後身體狀況虛弱。但近年即使健康狀況大不如前,仍經常坐著輪椅、攜帶簡便呼吸醫療器材出席各項會議,有時發言仍中氣十足。

 

資料來源:2018-07-12/聯合報/A10版/財經要聞

記者:林彥呈、吳馥馨、高詩琴、沈婉玉╱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