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議題課程專班

標題-經貿議題課程專班banner

 

  美國川普總統自就任以來即祭出貿易保護大旗,強調「美國優先」新貿易政策,重啟美國參與區域整合談判,以雙邊模式推動「公平貿易」並加強「製造業回流」等政策,此一系列的美國新政不僅重組國內供應鏈,更使國際企業重新調整投資佈局投資與生產,當前全球經貿情勢正瀰漫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臺灣係以貿易為導向的經濟體,全球經貿局勢演變影響我國經濟表現與投資布局甚深,為加強我國多元布局能力,我國更應積極瞭解當前情勢演變,加快政府與產業因應的步伐。本中心舉辦此課程班,期使國內從事相關業務之公務人員與社會大眾深入瞭解美國經貿政策對臺灣及全球之影響,持續完善國內法規和改革產業體制,強化國際鏈結,本次課程時程安排請參考下表。

 

 

上課時間:107年6月26日(星期二) 14:00~16:00
上課地點:中華經濟研究院B003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長興街75號B1) [交通資訊]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1806261 (請點選,另開視窗)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30-14:00

報到

14:00-15:30

美國經貿政策最新發展
對臺灣及全球之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RTA中心 顏慧欣 副研究員

15:30-16:00

Q & A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未收費用,採「線上報名」,請至本院報名系統登錄,自即日起額滿截止。線上報名網址: 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1806261 (請點選,另開視窗) 

  2. 本課程班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學習時數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3.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02-2735 6006 轉3343 梁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