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鋼品雙反調查 吳中書:必要反應

  財政部宣布對中國大陸產製銷台5項鋼鐵產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表示,為保障國內鋼鐵、鋁等產品,這是必要反應,必須要先保障自我權益。

 

  美國對鋼鋁製品祭出25%高關稅,台灣未列入首波豁免國家名單,同時歐盟也對26項鋼鐵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


 

  為避免中國大陸將鋼鐵產品傾銷輸入台灣,藉以去化產能,損及台灣業者利益,並持續爭取台灣輸美鋼鐵產品獲得關稅豁免。

 

  財政部也在17日宣布,中國大陸銷台5項鋼鐵製品已達補貼、傾銷及損害台灣產業的合理懷疑,符合展開調查要件,決議進行調查。

 

  中經院今天舉行最新經濟預測說明會,針對財政部舉措,吳中書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美國依貿易擴張法,調高鋼鐵產品輸美關稅稅率25%,台灣未在首波豁免國家名單,為保障國內的鋼鐵、鋁等產品,這是必要反應。

 

  媒體詢問,政府的舉措是否因此惹怒中國大陸?吳中書對此認為,這必須要全盤考量。因為美國仍在對台灣考量祭出高關稅,所以我們必須先保障自我權益。

 

資料來源:2018-04-18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