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中華經濟研究院駐點高雄 串聯產學研金三角,領航亞太智庫新紀元

敬愛的 各位媒體朋友 大家好:

    南部各界、市府與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以下簡稱中經院)為帶動南臺灣的經濟轉型與產業升級,提升國際鏈結,進而邁向新經濟發展,謹訂於20171213日於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高雄市財稅行政大樓)舉行「中華經濟研究院南部院區揭牌暨南部產學研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當天將邀請南部產、官、學、研各界首長、立委與佳賓一同觀禮,也誠歡迎媒體朋友們莅臨指導

    本次參的貴賓,包括經濟部王美花次長、金管會鄭貞茂副主委、林岱樺立委、高市經發局曾文生局長、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黃義佑執行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等。另也邀請多位合作的南部大學校長或業界代表參與揭牌儀式,並由南部院區劉孟俊主任針對未來南部院區營運規劃進行簡報。

    中經院南部院區的發展願景,是成為亞太地區「地方產業經濟發展」之政策型諮詢智庫,尤其在全球化浪潮下,對應中央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5+2」產業創新計畫與前瞻基礎建設,臺灣南部地區也需要掌握轉型契機。中經院長期作為經濟與產業政策研究智庫,責無旁貸,有必要為地方經濟與產業轉型,做出實質貢獻。

    因此未來中經院南部院區將以政策研究為起點,深化與南部當地產、官、學、研各界緊密交流合作,協助南部經濟與產業轉型,邁向永續發展。此次於各界見證下,中經院將與南部產學研各界簽署合作備忘錄對象,學界有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屏東大學、高雄第一科大、與義守大學;產研界有向陽優能電力、沙崙綠能科學城與金屬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