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研討會】2021/11/2「無人機的服務案例與潛力趨勢」研究成果發表會

https://console.cier.edu.tw/public/MMO/cht/20211102%E5%BB%A3%E5%AE%A3%E5%9C%96.jpg
 

  無人機除了作為軍事戰鬥工具,其實更是運送醫療物資的救命神器、或是發展智慧城市的服務載具。運用無人機之高時效性、克服地形障礙的高機動性等特性,用以收集資料、運送貨物包裹或緊急補給品、噴灑藥劑,甚至是補足無線通訊網路、實現空地互聯等,都是近期應用無人機所提供的重要功能。還有,以無人機群飛舞影燈光的表演娛樂應用,更成為東京奧運閉幕式的高潮與話題。在未來智慧城市生活情境中,無人機能夠提供我們怎樣的創新生活服務?哪些行業可能受惠於無人機科技而發展出有價值的新興服務?無人機科技創新應用如何能夠融入城市空域管理規範?本次活動我們邀請產官學研的關鍵專家,提出他們的想像與期許、對談交流,以共同研商無人機未來發展情境藍圖、挖掘潛在的無人機應用商機、謀求智慧生活的實現。竭誠邀請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踴躍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辦公室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舉辦時間:110年11月2日(二),09:30 ~ 12:00(09:00開始報到)

 舉辦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三樓R301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3樓)

 邀請對象: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研人士(優先報名)  ※主辦單位保留審核報名資格之權利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實體預定50名)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點擊此處立即報名)

*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本活動所蒐集的報名者、連絡資訊(姓名、職稱、
電話、e-mail等),僅作為活動通知、管理以及服務分析之用,不作其他用途。
報名者視同已了解並同意提供個人資料。

 活動網址:http://www.cier.edu.tw/news/detail/80578

 聯絡窗口: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02-2735-6006#5121林小姐 或e-mail:cierinfo1102@cier.edu.tw

 注意事項:1.本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2.通過審核者,將於10/29(五)前,以e-mail寄送「實體報到通知」,請留意信箱;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與主辦單位連絡。
 

     3.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變更議程及講師之權利。
 

【議程表】

11/2無人機的服務案例與潛力趨勢

時間

議題

講師

09:00~09:30

報到

09:30~09:35

主持人致歡迎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

陳信宏 所長

全球趨勢

09:35~09:50

國際標竿發展趨勢(暫定)

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

溫蓓章 副所長

創新應用

09:50~10:05

國內具潛力技術與應用盤點(暫定)

金屬中心智慧移動載具實驗室

楊光勳 副組長

10:05~10:20

我國無人機新創業者投入現況及未來發展建議(暫定)

台灣無人機協會

吳修廉 理事長

10:20~10:40

休息換場

議題與談

10:40~11:55

一、議題

1. 未來智慧生活所需服務中,無人機的功能與營運樣貌

2. 為了促進無人機功能與服務的發展,創新實驗機制可以如何協助

二、邀請與談人(第一輪意見陳述每位8-10分鐘)

  • 吳東凌 組長(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運輸資訊組)
  • 張文津 協理(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
  • 陳勇志 資深處長(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智慧運營服務中心)
  • 陳奕廷 總經理(TTIA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智慧無人機應用與管理工作小組召集人,景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林清一 主任(長榮大學無人機中心)

三、第二輪綜合討論(20分鐘,全體講師及與談人)

四、結語:無人載具計畫辦公室 雷震台主任/中經院 陳信宏所長

11:55~

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