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場次一:新冠肺炎對經貿之影響及政府紓困措施

  2019年底,新冠肺炎首先於武漢爆發,漸次入侵東亞,隨著時間蔓延到歐洲、美洲,終至全球淪陷。新冠肺炎之爆發擴散如同黑天鵝事件,不僅讓世人措手不及,更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的衝擊,各國政府被迫封城斷工,以求緩和不斷攀升的染病及致死率,而我國疫情雖防治良好,然面對產業鏈停擺造成的重大損失,亦無法倖免。故此次肺炎疫情對全球、對我國產業影響多大?對未來產業結構之影響為何?以及我國又應如何布局因應?這些問題值得深思探討。

  為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疫情對國內外產業之影響,以及我國政府針對疫情之紓困方案,中華經濟研究院將以新冠肺炎對經貿產業之影響、政府紓困措施以及未來產業結構變化等三個面向為主題,分別於4~6月間辦理三場網路研討會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日  期:2020年4月28日(二)14:00-15:15

地  點:線上直播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4:00-14:30

新冠肺炎對我國產業之衝擊與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 王健全 副院長

全國工業總會 邱碧英 副秘書長

14:30-14:45

新冠肺炎對全球經貿之衝擊與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14:45-15:00

如何協助中小企業加強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數位商務處 林淑惠 組長

15:00-15:15

Q&A

 

網路研討會預告

1.     場次二:新冠肺炎對服務業之影響及政府紓困措施

  2020年5月26日(二)14:00-15:15

2.     場次三:新冠肺炎對製造業之影響及對未來產業結構之意涵

  2020年6月23日(二)14:00-15:20

報名方式

1.     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2004281

2.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講者及議程之權利,相關訊息以主辦單位網站公布為準。

3.     本中心會於活動前一天(4/27)發送上課通知(內含收視網址),請留意信件並準時觀看。

4.     請於活動前免費註冊U簡報會員https://u.cyberlink.com/user/signin

5.     註冊U簡報所使用之E-mail需與本報名表所填之E-mail相同,以避免無法順利觀看直播之情形。

6.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7.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02-2735 6006#3343 楊小姐 (E-mail: yanganhue@cier.edu.tw)